求求您更新吧!

大半夜的感触总是会多一点

——为何我的眼中常含泪水


       因为我爱你们


       而且或许你们也爱我


可能是因为我混的圈子的原因,我能看到听到很多人抱怨道路的崎岖,唏嘘命运的不公,甚至绝望于现实的阴暗......刚开始,我还有些同病相怜之感,但现在,我只是感叹于自己的幸运。


我很幸福。


事实上,我也缺钱花,我也不好看,我也与同学相处得不是很融洽,我也与父母的观念有很大的不同......


但是,我就是很幸福。


我有爱我的父母。他们尊重我的隐私,愿意与我商讨,对于我的选择他们会提出建议但最终还是无条件地支持我。他们迎合我的喜好,就算是超出经济预支的东西,只要我喜欢,他们都会给我买。他们在努力尝试接近我的世界,并小心翼翼地维系着我们之间越来越薄的纽带。


我有值得让人尊敬的老师。我说话不讨喜,没有出挑的一技之长,成绩也绝对算不上特别好,但我至今遇到的老师没有因此产生偏见,没有暴力,没有讥讽。他们会在学业上严厉地教导我,但私下里却意外的温和。在一些政治、历史、文学问题上,他们会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,让我打开新世界的大门。


我有对我很好的朋友。朋友,往多了说,见过面谈得上话的都算朋友;往少了说,一直玩的也就那么几个。他们能忍受我的智障和沙雕已十分不易,更何况我健忘的本性让我一周五天有三天都是借书、借笔、借尺、借修正带,对我贪嘴的坏毛病也不多加以评判。我们的思想并不完全相同,甚至大相径庭,三天一大吵,一天一小吵的人并不是没有,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们。仅仅是雨天的一把伞,一脸嫌弃但是没有推开我的手,就足够我记一辈子。更不用说哭泣时的安慰,上场前的激励,同甘共苦时相拥的双臂,这些便是九死一生也还不轻了。


我有一群理智的网友。在那个“不谙世事”“年少轻狂”的年纪里,真的很感谢在我ky的时候那些网友没有对我破口大骂、人身攻击,他们用最温和的语言告诉我“ky”的临界点在哪,告诉我各个圈的“行话”。至于那些“对骂”“撕逼”“被逼退圈”的场景也没有在我身上发生过。直到我现在“心智开窍”,才感叹网友们的用心良苦,恨不得把当年的我抽死。


仔细想来,在过去的一年甚至十几年中,我没有无法治愈的疾病,没有缺胳膊断腿,没有遇到过生命危险,没有碰见压倒性的挫折,世界和平,双亲健在,身体安康,有吃有喝有穿......


我真的很幸运。


我自己是个什么逼样我最清楚:扔在路边没人捡,送给别人都不要,摔烂泥里踩一脚都不算辱没的那种。自叹自伤,自怨自艾,性格阴晴不定还是个顶级话废,不会看脸色,连安慰别人都放不出半个屁!或许真的是我上辈子积德,不知道碰巧救过哪路神仙,才换来我这辈子所遇到的一切。


这个世界只有方寸之地却能容得下我这个垃圾,一时间发现除了眼眶发红,鼻子发酸,颤颤巍巍说出一句“真的很感谢你们,一定要幸福快乐啊”竟什么也不能干。


为何我的眼中常含泪水?


因为我对你们爱得深沉


而且,我总是自不量力地想:你们应该、或许、可能


  也是爱我的


今后的所有日子一定要幸福快乐啊!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安澜AL | Powered by LOFTER